微博秀UID
杨肸子

陈青云武侠小说全集一个天津中产的自白:40万养一个孩子,我凭什么不玩命?-心犀桥梁

一个天津中产的自白:40万养一个孩子,我凭什么不玩命?-心犀桥梁

不安于现状,他们时刻都不敢懈怠,他们起的比鸡早,干的比牛还多,每年春节期间占用时间最多的就是晚上收到上百条短信,还不能松懈,不敢随随便便复制粘贴群发短信,都要仔仔细细发自内心的给亲戚、同事、朋友、客户发去最诚挚的祝福。
1.
愚公还贷
天津的中产者几乎是这座城市最神秘的人群,他们无处不在,又大隐隐于市。他们显得和“嘛钱不钱的,乐呵乐呵得了”一点都不和谐。
开好车,住大房子,穿名牌,说话办事有涵养,还有深夜失眠和偷偷的努力。他们一点都不关心自己的身体,但会很关心孩子的教育;他们如果有一天能安安静静的坐着吃顿嘎巴菜、老豆腐,就会认为这是上天对自己的馈赠;谁都可以对他们发号施令,孩子的老师、自己的朋友同事、老公、老婆,甚至是公司里来做卫生的阿姨“挪一下”。

愚公移山的励志故事流传千年,如果愚公活到现在毛发生理学,他可能会扛着铁锨去梨园头一带当水猫了,哪有闲情逸致搬运大山啊,反而会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去还房贷。
不知道愚公出了地铁一号线,抬头看到黑压压的一片写字楼,会不会哆嗦,这比他当年搬过的大山还有压迫感。
当你困了累了,不用喝红牛也不用喝咖啡,想一想马上要还的房贷,立马精神抖擞,提神醒脑的功效也是不同的,从和平学区房、地铁上盖、梅江高级住宅到四郊五县依次递减。
偶尔开上自己的车出去溜溜,其实,可能,是好久没启动了,要热热车,长时间不启动车,对车不好。通过很多汽车销售得知,基本绝大部分的车都是贷款买的。
你说买这么贵的车有嘛用,完全是显摆达衣岩官网,虽然有这种情况,但也有是为了工作,为了生意,也是人们常年来的共识。没办法,这是个看脸的时代,这也是个看钱的时代陈青云武侠小说全集,没有个车,没有身好衣服,外出工作谈生意,遇冷落的事已经不稀奇了。
面子得要,贷款也得还。心里的苦,可能只在自己独自开车听着音乐的时候,但开门下车时,立马嘴角上翘陈燕琳,笑容满面的面对所有人。
2、
借钱养孩子
不算不会过
“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可能早就是个传说了,现在谁还穷的借钱吃呢,基本变成了天津人热衷海鲜的形容词了。但现实中,真实的出现了“借钱养孩子,不算不会过”。
不开好车,不穿名牌,就算吃的差点,穿的差点,也不能亏了孩子。
天津的中产家庭养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小学需要多少钱?
1、生孩子去公立医院,各种产检、孕前营养品,前前后后1万左右。(还不算和睦家、坤如玛丽这种医院就呵呵了),以上为顺产。
2、坐月子期间各种开支1—2万,月嫂至少1万,月子中心2万起。平均值3万元。
3、奶粉、营养品等,每年2—4万,一个奶瓶都可以200元,什么温奶器等等。保守点,六年大概最低12万。
4、孩子的衣服、生活用品等日常开支,每年至少1万,六年至少6万。
5、早教开支,每年1—2万,上到3岁,3年取平均数为4.5万。
6、幼儿园期间开支,公立幼儿园从3岁开始入园,一个月学费1200左右,算上课外学个乐器、画画等兴趣班,一个月2000,一年16000元妥妥的,三年幼儿园4.8万。(私立双语、蒙氏教育幼儿园,一年几万几十万不等)
7、日常孩子的娱乐、旅游、饮食等开支,一年1—2万,六年下来平均9万。
保守总计:40.3万元。
天津中产家庭能把孩子养到6岁,负担还是挺重的。天藤湘子
很多人看到天津只热衷于早点,追求小富即安,乐呵乐呵得了。但唯独教育这件事,天津人,尤其天津中产家庭是不会妥协的。
据某早教机构最新报价,19680元96节课,平均205元一节课,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对比下收入,看看205元占去自己一天收入的多少比例。
中产家庭对教育的热情到底有多火爆,记得某早教机构在天津举办了一次育儿讲座,请的是著名心理专家雷明,会场上座无虚席。

天津宾馆:人头攒动,黑压压一片,大家生怕落下什么东西,纷纷掏出手机把PPT拍下来。
孩子大一点了,还会上幼儿英语学习班曹三公子,培养孩子的语言环境。
孩子越大,花销也就越大。等上了幼儿园,各种架子鼓、钢琴、书法绘画等兴趣培养会接踵而来,但这也只是标配而已。
旅游也成了教育孩子的秘密武器,为了增长孩子的见识。

孩子们现在不比吃穿了,而是比去过哪些地方,开学后,幼儿园老师让孩子们讲一下。本来是个好事,现变成了孩子们互相比赛了。
一家三口,机票酒店门票餐饮,远一点的1—2万。家长们亚历山大,不去?孩子们一天到晚哭,说谁家孩子唱“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还有欧美日本,家长们焦虑大了,觉得对不起孩子。
我家有个亲戚来问我怎么办?家里还剩下六万,实在是舍不得啊!
——财上海
“活的那么累干嘛?”也有很多朋友互相好言相劝。但如此重视教育的父母,一般都是因教育而获益的,自己知道学习、知识、经历是多么的重要,知道对人的改变是多么的大。
上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我在天津四中,班里转来一个外地同学(当时叫蓝印户口),四中算重点吧,我们班在年级里排名也靠前,结果这位外地同学第一次月考就考了全班第一,而且年级前几名。
要说他聪明,不是,而是他努力!非常的努力,甚至是玩儿命学习。这位外地同学和我同桌的缘故,关系很好,周末去他家玩,太晚了就住他家了,凌晨1点了吧大概,我醒来上厕所,结果看见他在另一间房里正在学习!这可是初中时期啊!
曾有人对我说,你看,在大城市写字楼办公室里的老板,大部分都不是本地的,而大部分保洁工一定是本地人。真的不是对职业的贬低,这是现实情况。
当天津来了大量外来人口老章书签,网上也都说为了天津的教育资源,就问你怕不怕?外地朋友的努力程度,玩命学习程度安在贤,可是真实存在的。不奋斗,不加把劲,拿什么竞争?

暑假期间,一名学生独自一人在滨江道附近的星巴克里学习,桌子上摆满了复习资料,所有人都在努力
不竞争?乐呵乐呵得了?面临的可能是一不小心就淘汰……
所以,看到现在天津很多家庭对孩子教育上很拼,是有道理的。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是家公司的老板,突然之间拼了命的各种出差,已经好多天没回家了,从来都没见他这样过。因为老婆怀孕了,他对我说:“这是玩命的动力!”
3.
爹妈总是排在最后,
对不起……
“忙来忙去海猿,操心孩子,操心未来,操心……但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是爸爸妈妈,而操心的人里,爸妈却总是最后一个,真的想对爸妈说句对不起。”一位已经到了而立之年的朋友对我说。
忙碌的时候,爸妈偶尔会小心的说一句:“吃口饭再走吧?”
“不吃了爱你不后悔!哪有时间!”
——爸妈和孩子的对话
有天在外面听到一位大爷说:“现在的孩子比咱那时候难啊,咱以前一个月挣几十块钱,一家子过日子够了,现在你挣六千一万的,结了婚有了孩子,三口儿人都不够。”这就是长辈对晚辈的理解,生活压力像一座大山。
现在几乎是一对夫妇要赡养四位老人,换言之,早上扩心病,在天津各大公园能看到无数大爷大妈在锻炼身体,为了嘛?我想也有怕自己身体有一天不行了拖累自己的儿女,这个细节深有体会,因为我们也是为人父母,生儿方知父母恩啊。

有嘛别有病,一个家庭就怕老人生病、住院,现在有兄弟姐妹的少,家里只要有一位老人生病住院,就乱的像一锅粥。
一位朋友的65岁母亲生病,救护车来了,夫妻二人手忙脚乱,一边是要陪老娘去医院,身边的孩子又没人照料。到了医院,一个人又看着孩子,又陪着母亲,另一个人去挂号,去办理各种手续。
等一切安排妥当,请个看护,又不放心,于是夫妻二人轮班倒极地重生,在病床前守着。孩子还没上幼儿园,丈夫白天工作、妻子白天照料母亲,孩子只能送到另一对老人家里。一人生病,全家跟着忙起来,花钱不算,工作请假不算,光是精力上,就已经顶脑门儿了。

双亲病卧在床——独生子女不能承受之重
对于父母而言,我们也永远是个孩子,永远是他们的牵挂。所以再累再苦,一天的忙碌后,晚上抽着烟,听着相声广播,疲惫一扫而空,笑容满面的回家面见父母、丈夫、妻儿。
“天津人乐乐呵呵,说话哏儿,活的安逸,一点不累”。还是那句话,体会到人间的艰苦,才能演绎出最好的喜剧。
内容来源于 天津人(ID:tianjinren88),作者:张三四,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20606 88331
---------------
(心犀桥梁微信公众平台,希望给忙碌的你一点心灵的滋养蛇鹤八步。)
心犀桥梁微信公众平台所登载的文章,只作为交流使用,我们对登载的内容保持中立观点。如果有版权问题彩虹下的约定,请直接给我们的微信平台留言!我们会有专人和您沟通联络!除非实在无法找到出处和作者,我们会充分尊重原创作者的成果和辛勤付出!
建议交流可以直接在微信平台上留言。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陈青云武侠小说全集一个天津中产的自白:40万养一个孩子,我凭什么不玩命?-心犀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