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汇佳职业学院【视频】泰国大象视频引人落泪,你以后还看动物表演吗?-彬州好摄影技术联盟

【视频】泰国大象视频引人落泪,你以后还看动物表演吗庸人哈尔?-彬州好摄影技术联盟


如果你看完这段视频行情眼,还能不震撼、不流泪……

小象在很小的时候,就要被迫与母亲分离

被驯象师用铁链锁住

关进一种木质的挤压笼
只能站立
不能移动也不能卧倒

少得可怜的食物
让它们断水挨饿
并不停通过噪音保持大象清醒

每天清晨和傍晚都用象钩使劲抽打一小时
持续半年
直到它们身体虚弱到无法站立
精神也濒临崩溃

而小象的母亲
甚至被驯象师关在不远处
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挣扎哀嚎

驯象师还给大象的脚上钉钉子
只要大象不听话
就用力戳伤口

当它们看到尖锐的东西会本能地害怕时
就要开始迎接旅客了

然而,年复一年的超负荷跋涉
大象脊柱变形
膝盖不能弯曲
连睡觉都要站着

有的小象学习作画
绘画的刷子会被直接硬塞到它们的鼻子里
再用安有交叉的木棍别在象鼻口,
防止刷子掉落


泰国大象保护组织说
“事实上,大象需要忍受数月的肉身虐打才能够学会抓住刷子,画条直线,画朵小花,画颗小树爱情创可贴。”

每一年
都会有很多的大象死去

有的死于虐打
有的死于过劳
有的死于挨饿
有的死于心碎
……
一百年前
泰国有大约30万头野生大象
而如今
只剩下不到1500头野生大象
和3500头被人工驯养的大象
动物们的生活原本应该无忧无虑
自由快乐
而舞台背后的却是饱受饥饿 伤病 折磨
被铁笼囚禁的
不止是大象
……







虐待动物事件频发
“拒绝动物表演”能否成共识?
近来,杭州野生动物园虐待白虎,成都海昌极地海洋馆长期让患病的海狮表演等争议事件发生之后,有关取消动物表演的呼吁再次甚嚣尘上。

杭州野生动物园虐待白虎视频曝光
今年春节,一段关于“杭州野生动物园白虎不想表演被打落水,园方被指虐待动物”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据上传该视频的网友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表演过程中,一只白虎因不想表演而被驯兽员鞭打逼退到水里,并称场上一头老虎脸上出血,汇佳职业学院犬齿被拔。
这段视频引发了舆论的关注,在微博上争议连连,阅读量更是高达1.7亿一签多行。一时间,"是不是该取消动物表演"的舆论,甚嚣尘上。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博截图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博回应称,经过深入调查,这是一起演出过程中的偶发事件,不存在虐待动物的行为。下阶段将加强管理,充分保障动物福利重生田园香,以实际行动来遵守新《野生动物保护法》,同时感谢并欢迎媒体及游客的监督。

成都某海洋馆海狮疑带病表演
“当满身伤痕的海狮为你表演,你还笑得出来吗?”近日,一段关于海狮带病表演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其中一只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的海狮因为尾部出现红肿发炎的症状而引发争议,世界知名的海洋哺乳动物专家Naomi A. Rose 在视频中指出,这些动物皮肤状况糟糕,已经生病了还要继续表演,应该送到兽医室。

记者从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获悉,因为成都气候与南极差异大线报屋,马来法海狮掉毛时间延迟,同时因为真菌引起皮肤病佛萨,海狮皮肤问题出现后使用了抗真菌药物,但动物啃咬瘙痒部位导致疹块破溃,如此反复,皮肤角质化,长出的新毛没能覆盖全部皮肤,所以出现了视频中的情况。
执法部门在调查后,已经要求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整改,生病海狮已经停止表演灵蛇闹洪荒,并通过延长治疗周期、调节水质、弱势动物分离饲养等手段保证健康。


某直播平台现虐待老虎视频
近日引发网友众怒的一段视频中,一名男子一手持手机少年进化论,一手拖拽老虎的尾部,旁边不断有人发出笑声中药煎药机。而老虎被拖拽后,表现出明显的不耐烦,回头威胁当事男子。该男子后来甚至直接骑在老虎背上,抓扯老虎耳朵取乐。而在园区内的一处石头上,有明显的血迹。

视频发布后,贵州野生动物园回应,视频中2岁的老虎出生至今,一直由视频中饲养员喂养。饲养员和幼虎亲密无间,幼虎体格强健、动作灵活,与饲养员非常亲密温顺。而网上所流传的视频画面只是饲养员与幼虎嬉戏场景,并非虐待。
对此,网友并不买账。专家认为,从视频上来看,说是“虐虎”未免有点夸张。但饲养员在公开场合,和老虎这样的互动方式有欠妥当。倘若正如官方回应所说,该饲养员其实和老虎关系亲密,但也存在一定的误导。“因为老虎是猛兽,这种场景让小朋友看了可能会效仿,其实猛兽和人是不会这么亲密接触的。”
动物表演,到底合不合法?
上世纪80年代,我国各地的动物园陆续引入了动物表演,以增加经济收入。
2010年国家林业局下达《关于对野生动物观赏展演单位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活动进行清理整顿和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禁止虐待性动物表演红旅动漫。同年,住建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园管理的意见》要求城市动物园及公园停止动物表演 殷亭如。2013年7月2日,住建部又发布了《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明确指出动物园“严禁动物表演”。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已有36 个国家、389 个城市全面禁止或限制动物表演,玻利维亚、希腊、保加利亚、巴拿马、克罗地亚等国家还禁止马戏团从事动物表演。英国、美国、德国、法国等数十个国家的上百个城市则禁止马戏团从事野生动物表演。

每一个生命都是尊贵平等独一无二的,每一个物种都是一个基因库,都是大自然的奇迹,希望人类能够跟动物和谐相处健康元股吧,不伤害不利用!
保护动物,终止动物虐待,不只是某个组织或团队的责任,更应是所有公民的共同责任。不要去观看任何野生动物的表演,不要消费任何野生动物制品河南人惹谁了。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得到。拒绝观看或参与动物表演,从自己做起。






我承诺,我转发,
不吃野生动物,不看动物表演,
从我做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汇佳职业学院【视频】泰国大象视频引人落泪,你以后还看动物表演吗?-彬州好摄影技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