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湖北盐业【视频】泰国游船事故2名重庆籍游客遇难!-潼南生活服务圈

【视频】泰国游船事故2名重庆籍游客遇难宋留根!-潼南生活服务圈




最新!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已造成41人遇难

泰国政府民众联络厅
昨日17时发布最新消息
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已造成41人遇难,
尚有15人失踪。
为逝者默哀!
泰国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共载有133名游客(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泰国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
详情可点击查看本报之前报道▼
一家五口去旅行只剩爷爷呆坐医院……
据《中国新闻周刊》援引救援指挥中心7月7日晚间发布的最新消息称,在这次事故中遇难人数已上升至41人,死者大部分为中国人,失踪15人(均为中国人)。
记者7日从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获悉,3名重庆市民在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中疑似遇难和失联。
两名重庆籍游客遇难
死亡和失踪名单中的三名重庆籍游客是江津广兴镇人,是一位女士带着22岁的女儿和12岁的儿子,自由行去泰国游玩。3人7月1日下午,搭乘飞机到泰国旅游,原本计划8日下午返回重庆鲍莉鲍蕾。目前,女士和女儿已经确认遇难,12岁男孩下落不明。他们的家人已经赶往泰国,处理善后事宜。
详情点击视频▼

获悉事件后末日拾荒者,重庆市外侨办立刻启动海外领保应急机制钱库一中,及时联系外交部领保中心,了解重庆市游客涉事情况。据初步统计,3名重庆市民在此次事故中疑似遇难和失联。
目前,重庆市外侨办正会同重庆市公安局、市旅发委等相关部门,协助涉事市民家属尽快前往泰国处理善后事宜。

据重庆籍遇难者家属幸先生介绍,他们家住江津区广兴镇,湖北盐业7月1日下午,妻子陈女士、女儿和儿子一行三人在江北机场搭乘飞机到泰国旅游。原本计划8日下午返回重庆。女儿现年22岁,大学毕业,目前正在报考公务员。儿子则只有12岁。

事发后,幸先生在微信朋友圈求助,希望有在泰国的朋友能够帮忙寻找妻子和孩子,并发出了他和妻儿们最后的联系对话。

出发时滚石琴行,幸先生通过微信问孩子的妈妈:“他们两个高兴吗”?妈妈发来了儿子和女儿在飞机上的合照。马翠霞

事发当天(7月5日)上午,幸先生还收到了孩子发来的微信,手机的那边凶草奇谈,他们跟幸先生说:”老爸,我们已经出海了“。

据了解尚佳驾校,幸先生的家人当时乘坐的是较大一点的船只 —“凤凰”号,在这艘船上,游客遇难和失联的不少。幸先生现在已经赶往泰国的医院闪灵战士,辨认妻子的遗体。另外金玫玫微博,幸先生的女儿也已经确认遇难,儿子还下落不明。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前往泰国进行处理善后事宜。


提醒

今年6月8日,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暑期赴泰南旅游安全温馨提醒。
暑期将至,赴普吉、攀牙、甲米、苏梅、丽贝等泰南地区旅游中国游客数量将迅速增长。随着旅游旺季来临、海岛游持续升温、自由行备受青睐,特别是当前泰南进入雨季,为确保广大游客在泰南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美好的假期,我们特别提醒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注意海滩红旗警示官路修行,切勿冒险下水
普吉岛、攀牙湾、皮皮岛、丽贝岛达曼海域每年5月至当年10月为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海况复杂,此间不适合游泳。出海前请多关注天气情况,如遇风大浪急等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镜中的梦幻城,或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烧饼皇后,请勿冒险出海或下水游泳。

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帜时,严禁下海游泳

离岸流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可能发生,要格外注意
浮潜运动极其危险,参加须谨慎
浮潜项目死亡率极高。游客往往对浮潜的危险认识不足,未熟练掌握潜水面罩使用方法,呛水缺氧导致脑死亡,甚至不会游泳仍独自浮潜导致溺亡篮球少年王。因此,参加浮潜项目,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确保能够正确使用面罩后再下水。此外,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游客禁止参加浮潜。
租驾车辆需谨慎,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泰国交通右舵左行,驾驶习惯与国内相反。泰南热门景点山多坡陡,路况复杂人奶交易,乘坐旅游大巴或面包车务必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无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者,请勿租驾。切勿将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防止影响后续行程。
选择正规旅行团组,仔细了解保险保障
境外游往往伴随着各种难以预料的旅行风险。建议参加正规旅行社组织的赴泰团组,签订正式旅游合同,留意合同中有关人身、财产安全事故的理赔范围和要求;如系自由行,建议出行前购买合适的境外旅游意外保险,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路况等信息,谨慎选择旅游项目苏柏丽,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来源:重庆晨报
运营指导:微潼网络|编辑:丹丹 |投稿邮箱:tnshw@qq.com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湖北盐业【视频】泰国游船事故2名重庆籍游客遇难!-潼南生活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