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dnf艾泽拉一个男装美人的乱世浮沉-中鸿信国际拍卖

一个男装美人的乱世浮沉-中鸿信国际拍卖阿尔贝塔齐


说起川岛芳子想必令大家印象最深的当属香港一代影后梅艳芳饰演的那个外表魅惑,冷酷中带着妖娆,说着“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国人”的川岛芳子马兰矿吧 。不错,梅艳芳的表演可谓是把芳子的一生悲情演绎的淋漓尽致龙井婊,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表演也让我们对历史中的川岛芳子充满好奇。

川岛芳子
川岛芳子(1906-1948(待考证))安乡政府网,又称川岛东珍,号诚之,汉名金碧辉,汉奸、日本间谍。清朝肃亲王善耆第十四个格格消防水鹤。民国元年(1912年)清朝灭亡黑暗传说,善耆欲借日本之力复国蟾蜍衣,将女儿显玗送给川岛浪速做养女。显玗从此更名川岛芳子,被送往日本接受军国主义教育,成年后返回中国,长期为日本做间谍修罗君子 。曾先后参与皇姑屯事件、九一八事变、满洲独立运动等秘密军事行动瓦赫宁根大学,并亲自导演了震惊中外的上海一二八事变和转移婉容等祸国事件,被称为“男装女谍”、“东方女魔”。在日本侵华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日军战败投降。民国三十七年(1948年)3月25日育秀实验学校,川岛芳子被以汉奸罪判处死刑,在北平第一监狱执行枪决,终年41岁。川岛芳子被执行枪决后,曾与其往来的日本新闻人原田伴彦对其作出如下评价:“她所具有的武器是绝代的美貌、爱新觉罗王朝的高贵血统、金钱和势力以及才华横溢与头脑敏锐,但她的悲剧的孽根亦在于此刘路辉。她平生既无理想,亦无信念,更缺乏现代人的性格。”


川岛芳子男装女谍
川岛芳子的一生可恨可耻,却也可悲可怜。她被永远钉于民族耻辱柱上的罪恶源自于她坎坷不幸的童年:出生不久家族王朝即宣告终结,民国初定的皇族优待协议也很快被撕毁林巧稚简介,以溥仪为首的皇室被彻底赶出北京。与此同时,改朝换代的无情给日本侵略者提供了机会,当清朝皇室被国民政府迅速抛弃之际,日本却大方伸出“援手”帮助溥仪复辟,进而在东北建立傀儡政权伪满洲国,成为日本侵华的起点青帝 荆柯守。川岛芳子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成长与生存樱田门外之变,在认贼作父、代寇为奸的道路上一去不返。


川岛芳子与丈夫甘珠尔扎布
历史对这个女人的概括是冰冷的,生硬的,不留一丝情面的。当我们暂且把历史抛开,回想影视作品中的芳子雅莱减肥饼干,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女人一生的悲凉,以及在乱世当中一个女人的野心与迷茫后的痛苦挣扎靠大虾的做法,正如梅艳芳在《川岛芳子》主题曲唱的那样:“漫长路有风有尘,醉和変甜与酸,虽说路始终告一段落,谁能为往事留恋·····”我想能够体现芳子传奇一生的不光是影视作品,当然还有她那令人称赞的书法作品,都说字如其人,此话不假,她的作品夸张马吉亮,放浪不羁。笔画盘旋跳荡飞狼直升机,点画翻飞;运笔起、止、转、折几乎不作任何回锋、顿挫的处理,她的草书峭拔尖历,激荡怪戾,若崖断石崩,天惊地怪dnf艾泽拉,千里一泻;又若猛兽被执,筋骨怒张,费贞绫奋力挣扎,个性极为张扬。
一睹为快
川岛芳子(1906-1948(待考证)) 草书
纸本水墨
立轴
Yoshiko Kawashima CALLIGRAPHY IN CURSIVE SCRIPT
114.5×34.5cm
民国往事专场作品
此幅书风正如其为人的性格体现错痕,豪快、劲笔直落,险绝狂肆,气势阔大,对比强烈,虚实轻重,给人酣畅淋漓的视觉震撼间谍风一号!
中鸿信2018春季拍卖会
预展时间:2018年7月10日-12日
拍卖时间:2018年7月13日-14日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中鸿信2018春拍全国巡展
厦门站
时间:2018年6月24日-25日
地点:随安古美术馆
南昌站
时间:2018年6月29日-7月2日
地点:南昌画院
杭州站
时间:2018年7月5日-7日
地点:杭州图书馆
THE END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F座10A
电话:010-65541749505153
传真:010-65541757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dnf艾泽拉一个男装美人的乱世浮沉-中鸿信国际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