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中分梨花头一个被世界传唱的地方呼伦贝尔-U途户外

一个被世界传唱的地方呼伦贝尔-U途户外

天苍茫,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一曲悠扬的《鸿雁》会让人眼前浮现这样一幅优美的景象:广袤无垠的草原上镶嵌着纵横交错的河流,成群的骏马在河边低头觅草,蒙古包前的牧马人拉着老旧的马头琴,遥望着草原尽头松涛激荡的原始林海…



而在现实中,这描绘的正是中国内蒙古东北部的人间天堂——呼伦贝尔大草原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之和,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地区级城市”。
呼伦贝尔大草原就坐落于此,它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在这片地域辽阔、风光旖旎的地方,有水草丰美的草原、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林海……走进这样一幅绚丽的画卷金慧珍,你只愿做一只草原上幸福的小羊。





夏季的呼伦贝尔气候宜人,平均气温在16℃-21℃之间,是避暑的最佳去处,那醉人的绿色招引着你,站在草原上,看蓝天上云卷云舒,心胸就会像草原一样广阔。
鄂伦春族篝火节、草原那达慕、鄂温克族瑟宾节、祭敖包等民族节日异彩纷呈。








在呼伦贝尔大草原,完全彻底远离嘈杂的都市和忧虑的生活工作,瞬间被草原的广阔胸怀所融释。
曾经,去到大海时,为宽广而澎湃的大海而感叹不已,去到山林时宋逸民,曾为巍峨耸立的高山而赞叹不休
但是此刻,面对呼伦贝尔大草原,仍然让人震撼不已,赞叹大自然的异曲同工之妙,滋生了这一方净土,这里就是呼伦贝尔,中国最美的夏天!


这里是《偶像来了》
《爸爸去哪儿》的取景地
最适合人类生存的一片“绿色净土”
大自然馈赠世人的“天然别墅”
夏天最美最凉爽的森林、草原和湖泊
呼伦贝尔有着太多的美誉
是夏天难得一见的人间圣景
这个夏天,约吗?
①呼伦贝尔大草原世界四大草原之一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场。呼伦贝尔草原四季分明,被世人誉为世界美丽的花园。它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同时这里也是中外闻名的旅游胜地。

去过呼伦贝尔才知道真夏龙,这里是世间最美丽的草原孙一评书网,空气中都是青草与自由的气息。在浩瀚的草原上,牛羊成群,蒙古汉子骑着骏马,领着成群牧马飞奔,让你感受真实的“万马奔腾”。



②额尔古纳湿地被称为“亚洲第一湿地”
额尔古纳湿地(又名根河湿地),是中国目前原状态保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深受摄影爱好者的青睐。景区里有开阔的灌丛草甸,一望无际世婚 意千重。

依赖湿地生存繁衍的野生动植物也极为丰富,每年在这里迁徙停留、繁殖栖息的鸟类达到2000万只。

这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丹顶鹤繁殖地之一,也是世界濒危物种鸿雁的重要栖息地之一。可以登上海拔720米的主峰,远眺湿地全景。坡上最高的瞭望处,可以从不同角度观赏山崖下的湿地,形如一片叶子的湖心岛必须看。

在山顶还能俯瞰蜿蜒流淌的根河及额尔古纳市貌,蓝色粉色屋顶的房子交错猎魔侠,很是好看。如果待到傍晚,落日下的湿地会给你更多惊喜。



③呼伦湖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
呼伦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位于呼伦贝尔草原西部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和满洲里市之间,呈不规则斜长方形,长轴为西南东北向。

呼伦湖也是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和东部内陆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这里有天鹅、海鸥、鹤、鸭、鹭等二百多种珍稀鸟类;呼伦湖有八个著名景区:水上日出、湖天蜃楼、石桩恋马、玉滩淘浪、虎啸呼伦、象山望月、芦荡栖鸟、鸥岛听琴望天打卦。


每年六月之后,是很多野生鸟类过境停留的时间,此时泛舟湖上,静观鸟飞鱼跃,不失为一件惬意十足的事情。




④莫尔格勒河号称“天下第一曲水”
莫尔格勒河在陈巴尔虎旗境内。 莫尔格勒河以“曲”闻名于天下,它一路上辗转翻折,这段向东流,那段向西流中分梨花头,一会儿向南流,一会儿又向北流,如果将弯弯曲曲的河道加起来,竟有上千公里。

莫尔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极度弯曲的河流。从空中俯瞰,河水蜿蜿蜒蜒,就象是一条蔚蓝色绸带,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可以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


莫尔格勒河不仅以“曲”闻名,更有趣的是它深一段、浅一段,深的地方有丈许,浅的地方河水刚没过脚面。在水深尺余的河中玻璃拉拉,常一世保镖常可以看到水底的鱼群,当你摘一串紫中透亮的稠李子或红透了的山果枝掷入水中时,立刻有一大群鱼儿围上来争食。


⑤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
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下辖的一个乡镇级行政单位,是以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聂宁,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孙瀚文。




恩和最大的建筑特点是俄罗斯风格的木刻楞,俄罗斯族典型的民居,据说冬暖夏凉,结实耐用等优点

纯实木建筑,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种着鲜花或蔬菜,窗户大都小异,但是,色彩各异,有白的蓝的还有纯木色,窗台前的鲜花很是好看,项茜乔金色的阳光打在上面更是可爱至极。

⑥奇乾乡
奇乾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刘积福,森林密布,水草丰美,是蒙古族先祖躲避战乱,休养生息的好地方。并且呼伦贝尔的扎堆景点,是为草原里的“世外桃源”。

夏季温差大,白天30℃,夜晚零下20℃。该地段森林为天然氧吧,阿巴河河水为国家一级饮用水。每天夜晚9点之后还能听到驻防部队的歌声响彻村中大侠别怕。


在奇乾村,似乎处处都是让人无法忽视的美,仿佛世外桃源。晚上,躺在河边,身上铺着一张塑料布,仰头望星空,连北斗七星都可以清晰地看到。



⑦临江屯中苏界河
在内蒙古和俄罗斯接壤的地方有一条河叫额尔古纳河,是中苏的界河,在河边有一个屯子就叫“临江屯”。
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爱染恭子,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那里的人淳朴、好客,世世代代守候着最原始的生活民俗,让我们避开庸俗尘世的干扰,独享宁静祥和的自然之光。


置身于此,悉心聆听白桦林和黑桦林的悠悠呓语,在中俄界河边驭马长奔,穿越天堂草原呼伦贝尔和童话森林莫尔道嘎,体验俄式风情建筑,傍晚或小山上拍日落,或欣赏河边的牧归景象!



江屯隶属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室韦俄罗斯民族乡乜野系恋爱,村子坐落在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南岸,与俄罗斯隔河相望。整个村子只有80多户人家,多数是俄罗斯族人,整排的木刻楞房屋,保留着浓郁的俄罗斯的风土民情。

千条大小河流的滋养下,每到夏季,这里莺飞草长,牛羊遍地,你可以在草原上骑马、骑骆驼,观看摔跤、赛马、乌兰牧骑的演出,吃草原风味“全羊宴”;晚上的篝火晚会,更会让你尽情体验游牧民族的独特风情。一块去旅行,抓住夏天的尾巴吧。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中分梨花头一个被世界传唱的地方呼伦贝尔-U途户外》